星期五, 8月 04, 2006

三十年如一日是長這樣子的...



我從小時候就知道自己的父母親感情甚佳,互動和親戚朋友中的夫妻都不太一樣。

比方說饃爸饃媽喜歡散步,這休閒活動很正常,鄰居的爸爸媽媽也常散步,不過跟屁蟲饃子在後頭觀察了二十幾年,像饃爸媽一樣牽著手散步的夫妻還真不多。﹝是的,我是跟屁蟲,行情不好的時候,饃爸還不願意給我跟,嫌我破壞氣氛。﹞

又比方說饃家家規規定出門必定互相告知,所以互相留言是常有的事。但是留言待遇差別很大。饃子收到的留言通常三句斃命,然後饃爸的留言又比饃媽簡潔有力、惜字如金,例如::『女兒,娘現在要出門,所以妳沒飯吃了。』,或者『饃,晚餐自理,父字。』。但是饃爸饃媽互相留言可就不是這麼回事,通常以「親愛的」開頭,洋洋灑灑寫滿整張日曆紙的反面,有時候還得翻面利用日曆紙正面的白邊,然後以「愛您的」署名收尾。

三十年如一日。他們還是偶爾會鬧彆扭、會吵架,不過言歸於好之後還是繼續你儂我儂。

所以這次饃家太上皇和皇太后御駕親征英國,兩老一路親親愛愛、卿卿我我,那也就沒甚麼好意外的了。

﹝至於饃爸的差別待遇也還是三十年如一日,邵大饃子稍微親愛一點叫做肉麻當有趣,饃爸饃媽牽手摟腰則是老夫老妻的生活情趣。﹞

2 則留言:

foxrose 提到...

我在想大家看過不留言是不是因為沒有人先起頭所以不好意思當第一個留言的人啊?有頭香不搶白不搶~ 肥水不落外人田唄~叫我第一名~
可惜饃家的爹娘沒順道來巴斯, 不然還可以考察一下溫泉大澡堂哩

pigy 提到...

沒想到會看到妳在我的blog留言哪!最近都在忙些什麼?